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学院举办新入职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2-14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12月13日下午,学院在湖光校区明德楼A405会议室召开新入职班主任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荣伟主持,辅导员和2023级新入职班主任参加。

会上,辅导员张艺围绕《学生手册》,对班主任考核,学生学风建设、创新学分和校规校纪等进行解读。辅导员苏婵娟以“基于班主任视角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题,对班主任在特殊困难学生认定、心理健康教育预警机制、心理危机干预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技巧等进行指导。

周荣伟在总结发言中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熟练掌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技巧,深入学生,深切关怀学生,以扎实的工作推动各系各班和谐与稳定。随后,周荣伟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培训会加深了新入职班主任对班级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使班主任进一步明确了班级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对开展好班级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