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中科软测公司肖炯恩博士应邀来我院作课程企业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3月18日晚,中科软件测评(广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炯恩博士应我院软件工程系邀请,在湖光校区明德楼A座103报告厅,为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讲授《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

本次授课是我院软件工程专业“课堂进企业,企业进课堂”的“校企双向嵌入”教学模式的进一步细化落实。通过为一系列专业理论课程邀请对口企业专家来校举办“课程企业第一讲”的形式,帮助学生在专业课程学习前透过行业企业视角,了解课程知识在行业技术应用中的地位,使学生更加明确学习目的,学习态度更加积极。课程教学是支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基本单元,软件工程专业通过具体化的校企协同育人措施,下沉做好课程教学基础工作,扎实提升学生解决专业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授课结束后,肖炯恩博士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堂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学生们了解了行业前沿,开阔专业视野,对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具有启发与指导意义。


报告人及公司简介:

肖炯恩,中科软件测评(广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华南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高级工程师、高级系统架构设计师、高级系统分析师。现任广东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专家、海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专家技术委员会专家、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软件检测专业委员会专家、南方传媒信息化与数字化项目评审专家。发表了包括SCI,SSCI,EI等期刊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超过30项,主持教育部及省级课题多项。

中科软件测评(广州)有限公司,由中科院软件研究所科研人员于2019年组建成立。公司主要从事软件功能、性能、安全性、可靠性和交互设计的技术服务。目前已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等一系列科技型、创新型企业认证,是国家认监委批准的产品认证机构、国家认可委批准的测试实验室、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