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首      页 学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云端”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 04-13 作者: 赵璐

4月11日上午,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以《疫情之下,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7级130余名学生授课,开启“云端”思政第一课的新模式。

谢仕义回顾了疫情中鲜活的青春事迹,指出曾经被贴上“标签”的“90”后、“00”后勇于迎接疫情大考,纷纷奔赴前线、保家卫国,成为驰援湖北的主力,成为中国新一代最勇敢的人;同时,也向同学们阐明“爱国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密码,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谢仕义指出,作为国家和民族的接棒人,当代中国青年须用青春奋斗担当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疫情之下,中国制度、中国智慧、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赋予我们的自信;二是拥有青春梦想、饱含家国情怀;三是努力奋斗,用硬核本领回应时代挑战、担当时代使命。

非常时期,这是一堂特殊的思政课,是一趟充满情怀的“云端”网课,是一堂以抗疫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学生在战“疫”中学有所思、思有所获,为身在家中的学生振奋精神、指明方向,谱写最美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