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首      页 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06-12 作者: 陈用

为推进实现学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目标任务,切实做好2020届学生就业创业工作,6月4日上午,学院在二教A404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彭小红主持。

针对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不理想的现状,与会辅导员各抒己见,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团委书记姚阳提出,要从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增强培养学生过程中的就业指导、主动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多提供就业信息等方面督促学生灵活就业、提高就业率。刘利老师提出,促进学生就业工作要治标也要治本,除了要精准指导学生灵活就业、提高就业率外,更要从学生在低年级起就开展就业教育指导,要全员关心学生的就业工作。其他辅导员也从引导学生做好就业规划、提高考研率、增强专业技能、适应用人单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指出,学院往年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很高,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大环境不理想,造成目前毕业生就业率偏低。学院领导班子对此非常重视,做了一系列工作安排:一是制定学生就业工作方案,编制了具体的工作指标;二是明确辅导员是就业工作的主体责任人,要与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紧密配合,落实就业的各项工作;三是就业工作要标本兼治,辅导员要紧密联系指导学生,转变学生的就业观念,采取各种措施,先就业、再择业,提高就业率,专业负责人在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时候要以人才产出质量为导向,提高学生专业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从根本上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四是学院每年要召开大二和大三学生就业指导讲座,请用人单位、已就业的师兄师姐现身说法,引导学生重视和培养良好的就业意识,并以此促进专业技能的学习;五是就业率直接与辅导员的年度考核挂钩。

彭小红肯定了学院辅导员在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理解和支持。针对学院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在做好常规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近期工作重心要向就业方面转移,要把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摆在突出位置。二是层层落实责任。要树立就业工作人人有责的观念,学生的就业是对人才培养成果的最好检验,院领导、辅导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专业老师是一个共同体,要共同承担学生就业工作的责任。三是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辅导员、班主任、毕业指导教师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鼓励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最后,她希望所有老师都要高度重视,全院上下一盘棋,全力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