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首      页 创新创业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基地介绍

发布日期: 12-16 作者: 曾令梅

        2011年11月,学院为支持科技创新创业活动,正式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业务上由基地主管与各团队教师指导,在管理上由基地学生管理部负责。自成立以来,已有近千学生在基地参与实践活动,培育成果近百项,参加相关活动学生五万多人。基地由学院院长主管,设有专门负责协调统筹工作的基地主任一名。现有团队11个(C++团队、Wteam网维团队、海智团队、领沃团队、海创团队、ITAEM团队、JKTeam团队、气象信息化团队、海研团队、海洋数字化团队、信息化管理团队、数学建模团队),主要指导老师20多人,学生210人,每年进行一次遴选增补。
        学院创建基地,目的在于充分发挥老师的指导作用和学生的团体作用,推进教学相长,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作出贡献。2003年以来,我院学生在全国各类竞赛中共200多人次获得百余个学术创新类奖项,其中,国家级奖励近20项,省部级80余项。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参与省部级科研课题和项目近40项,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快捷服务,取得了良好经济与社会效益。在基地锻炼过的学生, 在工作岗位中表现出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灵活的处事能力,受到了华为、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大型IT公司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还没毕业就有多家单位“抢”着录用,做到100%就业。同时,基地培养了越来越多成功进行创业孵化的学生。现有在校创业公司三所(深圳云创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麦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四次元科技有限公司等),历届校友创业十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