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首      页 学院概况 大事件

2018年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事记

发布日期: 03-20 作者: 曾令梅

        一、    1月23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湖光校区科技楼404室召开。学校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党委关志强书记到场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二、    3月,学院开始软件工程专业第一届卓越班招生。

        三、    5月30日晚,学院在钟海楼06007举行院长接待日活动,学院院长谢仕义、党委副书记聂杰、副院长吴卫祖、赵振宇,学院各系、办公室、实验室主任、团委书记以及学院各班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四、    6月29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到湛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型―吴川市蛤岭村进行参观考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五、    7月2日,学院党委李志云书记带领实验中心主任于北瑜、辅导员刘利老师前往太平镇南夏村开展了扶贫慰问。

        六、    9月28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吴川市黄坡镇李汉魂故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七、    10月17日,学院在湖光校区兴农楼109室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研讨会。对学院的规划、发展、定位、方向、重点工作等问题做了一个全面的梳理,进一步明确了老师们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八、    11月4日,学院在霞山校区图书馆503室召开了“大团队、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项目培育计划”评审和研讨会,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教授、博士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对两个学科申报的培育计划项目分别进行了审定、质询和修改。专家、教授、博士们围绕“大”字做文章,根据各团队的实际情况,对相关项目进行整合。最后每个学科分别确立了各自的4个大团队、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项目。

        九、    11月10日-11日,学院组织教师与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钦州学院教授、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开展了产学研合作交流会,邀请北京邮电大学的徐坤教授和冯志勇教授到学校为师生作学术报告,共同谋划物联网专业的发展。

        十、    11月,第五轮校级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两个重点学科通过了总结验收,并被遴选为第六轮校级重点学科特色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十一、 12月8-9日,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吴川张炎故居开展“红色历史,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十二、 12月,学院承办了省计算机学会院长论坛活动、第六届中国密码学与数据安全学术会议。

        十三、 12月,完成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整改工作。

        十四、 12月,软件工程专业获批省级特色专业立项建设项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

        十五、 12月,制定五个本科专业的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十六、 学院分别在1月、6月、12月组织全院工会活动,由各单位自行组合开展。

        十七、 做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点招生、面试、管理、培养等工作,今年招生6人,目前共有研究生9人。

        十八、 组织校级科研团队申报和建设工作,12月向学校申报了一个科研团队项目。

        十九、 2018年推免被录取研究生5人,12月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学生人数达109人,比去年同比增长51.4%。

        全年组织系列学习活动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李希书记在湛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新党章、学习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