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首      页 科学教研 学术交流

搜狗搜索事业部总经理许静芳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05-22 作者: 曾令梅

学术报告预告

报告题目:搜狗人工智能之路

报告人:许静芳博士    搜狗搜索事业部总经理

主持人:谢仕义   教授、院长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25日上午8:20-10:00

报告地点:湖光校区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科技处、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报告人简介:

        许静芳博士,现任搜狗搜索事业部总经理、搜狗搜索首席科学家。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曾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清华大学,并于微软亚洲研究院完成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信息检索、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具有丰富企业研发经验,曾带领团队研发搜狗搜索、微信搜索、搜狗立知智能问答、搜狗翻译等多个产品。2016年研发的搜狗汪仔机器人在中文知识问答领域首次战胜人类冠军。


内容简介:

         人工智能技术经过多次起伏,在近年来成为炙手可热的概念。从以语音识别、图像识别为代表的感知智能到以语言为核心的认知智能。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多个领域取得成功应用。本讲座将介绍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分析人工智能如何商业化落地。以搜狗搜索、输入法为例,讲解人工能智能技术与产品的实际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