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计学院2020年秋季返学学生体温监测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数计学院2020年秋季返学学生体温监测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广东海洋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校〔202057号)精神,特制定学院学生体温检测实施方案。

一、加强对学院师生体温检测工作的教育宣传

1、学院召开院、系、班、舍四级会议,传达各级政府和学校关于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要求全院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师生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对师生体温检测和上报工作的规范管理。

2、学院于826日召开辅导员专题会议,安排新学期工作,通过学生体温检测实施方案。

3、各学生班在829日前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班级视频会议,加强学生回校前安全教育,指导学生注意回校途中防疫物资准备和防疫安全。在学生回校前14天开始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监控。

4、院团委学生会和社团组织通过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强化对学生体温检测工作的教育和宣传。

二、体温监测具体实施方法

1、学校为每位同学提供质量精良的体温计。

2、各班要推荐1-2名责任心强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担任“体温检测信息员”,负责督促学生宿舍卫生管理,及时统计返校学生健康状况、每日体温信息和因病缺勤追踪登记。按照“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班“体温检测信息员”名单须于828日前报分管辅导员。

3、每位学生每日要测量2次体温。分别在早晨和傍晚各自测量一次,如有体温超过37.3℃,必须立即报“体温检测信息员”并同时报告辅导员,由辅导员及时跟进,必要时可越级报告学院领导。

4、各班对每日的晨晚体温检查结果建立动态档案,确保适时备查。《学生体温检查登记表》附后。

5、开学后,各任课教师要负责学生课堂身体状况的表现,如发现学生身体不适,精神状态较差,有发热症状时,要及时通知学院辅导员并报告校医院。(校医院联系电话2383120)。

6、各辅导员要经常性深入宿舍,指导学生做好体温检测和报告工作。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