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首      页 活动快讯

我院党委赴遂溪抗日遗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01-16 作者: 赵鸿洲

        1月12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赴遂溪县界炮镇抗日遗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镇领导的引领下,各党支部书记先后参观了“老马抗日武装起义遗址”、“南路人民抗日武装第一团西征出发地遗址”。

        1944年8月9日,中共南路特委领导和组织了独立自主的广东南路地区第一个抗日武装起义—— “老马抗日武装起义”,起义遗址就在遂溪县界炮镇老马村。在这里,革命先烈发出了振聋发聩的呐喊:“国都亡了,哪还有家!舍家财,购枪炮,我要救国!”。这次的武装起义对南路人民抗日武装的进一步建立和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意义;“南路人民抗日武装第一团西征出发地遗址”位于遂溪县县城西北山内上村,该遗址原为晒谷场,占地约为500m2。在革命将士后人的引领和讲解下,各党支部书记在此缅怀革命先烈舍家救国的大义,缅怀先烈抗日救国的决绝,再谈先烈事迹,继承革命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