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首      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念——谢仕义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 07-01 作者: 韩筠

6月29日下午,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同志给所联系的党支部——数据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念》的党课。

谢仕义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讲话精神,系统讲解了中国历史上的磨难及防疫斗争,指出中国古代对防疫有丰富的理论与经验但是也存在着明显的不足。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卫生防疫事业开辟了新道路。他指出,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我国也曾有两次较大规模的抗瘟斗争:一次是1958年消灭了血吸虫病;一次是2003年抗击“非典”的胜利。他强调,目前抗击疫情是古代方法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防控措施得力,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中华民族从磨难中奋起的给予我们4点启示:一是正确判断形势,辩证看待问题;二是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三是尊重自然,尊重规律;四是坚持党的领导,充分依靠群众。

本次党课谢书记以中国历史上的磨难及防疫斗争为切入点,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为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图文并茂、生动感人的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为抓手,筑牢思想防线,以本职工作为重点,做合格党员;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通过谢书记的党课,支部党员部纷纷表示今后要结合本职工作,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促使各项工作有创新,有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