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首      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实验中心、计算机基础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12-14 作者: 数计学院

12月9日,实验中心、计算机基础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张炎将军故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志云、支部书记于北瑜、匡珍春带领党员和老师们参加了活动。

张炎故居坐落于吴川市塘缀镇樟山村,建于民国时期,是他发动抗日起义的决策场所,1989年公布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走进大门,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张炎将军的英武的塑像,二楼墙上整齐地挂着将军及其家人的照片和纪念将军的诗词文章。

张炎将军原任国民革命军第十九路军师长,参加"淞沪抗战",1939年任广东省第十一战区统率委员会主任,组织十九路军旧部与中共南路地方组织合作抗日,1945年1月13日举行抗日武装起义,成立高雷民众抗日军,任军长,4月,被国民党顽固派杀害于广西玉林。

党员和教师们切身感受到张炎将军不畏牺牲、英勇抗战的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

20181209.png

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