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龙俊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3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龙俊以《青年的使命担当与时代新人》为题,在明德楼A103报告厅为学生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

课上,龙俊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展示了不同时期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他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在一起的暖心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寄语,勉励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肩上有担当。龙俊号召学院学生干部应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勇挑重担,进一步做好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在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他指出学生干部不仅要有服务意识和高效的工作能力,也要有优秀的学习成绩。他结合专业特色,指导同学们学会建立一台账一预警促进学业,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党委副书记农康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龙书记的授课内容翔实、寓意深远,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落实,严守职责,提升责任感,在服务同学和完成学业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