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计算机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生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为迎接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强化学生主动参与意识,营造积极氛围,5月14日上午,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在腾讯会议室开展计算机专业学生专项培训会。会议由计算机专业认证核心组成员陈小瀚主讲,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院长彭小红、党委副书记周荣伟、计科系主任余应淮、分管辅导员及计算机专业学生共55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谢仕义首先动员。他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意义,指出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可以为本专业学生取得国际“通行证”,要求同学们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精神投入到专业认证工作中,坚决扛起计科人的光荣使命。

接着,陈小瀚围绕“认证理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和学生发展”等主题,帮助同学们正确理解专业认证的具体指标要素,指导同学们要将认证理念贯穿到个人发展目标中,合理参加专家访谈。

彭小红对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做具体指导,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进行深入分析和重点点评,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深刻领会指标要素,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到专家进校的访谈工作准备中。

随后,周荣伟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指标要素和《学生手册》,对专家进校期间学生工作进行具体布置。

谢仕义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全体同学要以“学院有我、一流专业建设有我、专业认证工作有我”的主人翁精神迎接专家进校的学生访谈工作。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计科专业认证的重点及专家进校学生工作安排,对整个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