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09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7月5日,学校副校长刘东超带领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院长彭小红、副院长肖来胜、陈入云,团委书记姚阳、计算机系主任余应淮到湛江海关和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

刘东超一行来到湛江海关,湛江海关人事教育处处长韩承伟、科技处处长戴礼贤等热情欢迎海大一行。交流会上,刘东超介绍了海大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借此次访企促岗活动,推动双方在计算机类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员培训等多领域开展更多有实效的产学研合作。彭小红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表达了学院愿意和海关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的愿望。湛江海关韩承伟处长和戴礼贤处长分别介绍了湛江海关近几年的业务开展、人才招聘和科研合作的需求。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达成了加强合作的意向。

刘东超一行随后来到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公司党委副书记李茂、人力资源部经理袁鑫等热烈欢迎了海大一行。在座谈会上,刘东超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希望校企双方在学生就业、员工培训、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能够加强合作。中海油湛江分公司李茂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彭小红院长介绍了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情况和研究基础,表达了与中海油智能油田数字化智能化的科研合作愿望。校企双方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就业对接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共识。

座谈结束后,刘东超一行登上中海油船舶湛江作业公司“海洋石油691”轮调研交流。我校优秀校友康桂栋船长代表“海洋石油691”船对广东海洋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我方详细介绍了船舶的作业功能、动力配备、驾驶台操控设备、直升机平台以及深海补偿吊机等设备。刘东超详细了解了“海洋石油691”船深海起抛锚、潜水、大型拖带及精就位、海上工程安装等各种大型作业任务的具体操作流程,对世界顶级水平的海洋石油三用工作船表示赞叹。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了如何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的具体措施,对校企未来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通过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拓宽了毕业生求职渠道。数计学院今后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就业活动力度,带动全体教师深度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整合优质就业资源,拓展岗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