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2021年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一、2021年3月至10月,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个十工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院领导帮扶和指导15位年轻教师撰写教学科研申报书,帮扶和指导了15个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导,组织教师党员为10个家庭困难学生捐赠爱心助学款7000元,为各系办公室、学生创业基地设计建设了18个党建业务融合墙。

二、2021年3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立项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三、2021年4月,学院与广东诚一集团签署“诚一奖学金”协议,广东诚一集团设立25万元奖学金用于支持学院优秀学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训练。

四、2021年5月,在湛江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会议上,我院院长彭小红教授当选湛江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五、2021年6月,经过多次的征求意见、研讨和修订,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完成,经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提交规划处。

六、2021年7月,我院学子在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获银奖2项;

七、2021年9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家委员会审核。

八、2021年10月,获批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

九、2021年10月,我院“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1+3+5+N”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荣获2021年校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十、2021年12月10日-12日,“第十四届复杂系统及未来技术与应用国际研讨会(IWCFTA2021)”成功在我校举办,共有国内外高校和单位250多名专家和学者在线出席会议。我校校长潘新祥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十一、12月29日,我院在学校“迎2022年元旦教职工广播体操比赛”中,以93.457分总成绩荣获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