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计系学生党支部举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主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6-13   来源:未知   点击量:

6月4日,信计系学生党支部在科技楼404举办关于《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的主题学习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支部书记刘利老师、苏婵娟老师以及信计系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会议由刘利老师主持。

liu1.jpg

刘利老师主持会议

粤港澳大湾区涵盖两个特别行政区、广东省的珠三角九市,是我国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地位。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是指导2022-2035年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刘利老师主要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基础、发展原则、怎样发展好粤港澳大湾区这三方面介绍《纲要》。

liu2.jpg

学习会现场

刘利老师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具有良好的经济发展基础,而且同其它经济区相比较例如长三角经济区,GDP是最高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要求坚持一个国家、两种制度、三个法域和关税、流通三种货币。要发展好粤港澳大湾区,就要建设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基础设施互通联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刘利老师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我们提供了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我们必须以更加敏锐的眼光,在对时代机遇的把握中坚定信心、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为湾区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