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给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92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教授在二教B4205带领物联1171,1172班共75名学生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

党委书记谢仕义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书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三方面,为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号召全体学生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呼吁学生务必了解历史,不要崇洋媚外,坚持道路、文化、理论、制度自信,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对学生提出三个要求:一要真情实感读原著;二要真心实意学原文;三要真下功夫悟原理。告诉学生应反复阅读这部重要著作,要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通过学习,学生纷纷表示由此可以看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作用。作为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大四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的精神,对他们学会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有着重大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