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为师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9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通过腾讯会议给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和数据科学系师生讲授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两个系师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信计系1201班、数据科学系1203班全体同学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课上,谢仕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发展历程,梳理了党史发展脉络,分享了三大启示: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国家的统一;中国共产党100年走过的道路充满了苦难与辉煌;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党要领导中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接着谢仕义谈到了党的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铸造了具有先进性纯洁性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顽强奋斗蕴含了深刻启示,积累了宝贵经验。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体现,走过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正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者新的伟大斗争,历史启示未来,中国共产党终将领导中国人民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终将在民族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的丰碑上写下更大光荣。

结合党史学习,谢仕义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充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获得前进动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深深扎根群众,服务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于本职工作,担当作为,服务好师生。希望同学们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刻苦学习,矢志报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