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计算机系退役复学大学生讲红色故事

发布日期:2021-12-23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发挥退役复学优秀大学生的榜样作用,12月8日下午,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邀请了两名退役复学大学生为2021级同学讲述红色故事。

计科1211班曾龙禧和计科1212班张劲分别以“无悔从军路”、“筑梦军旅”为题,向同学们讲述军营体验与感悟。曾服役于武警部队的曾龙禧同学介绍了武警部队的诞生和发展史,讲述了2020年6发生在喀喇昆仑山的英勇战斗故事。张劲同学在部队服役期间成为预备党员,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在部队申请入党的经历,分享了在部队服役期间严酷的日常训练和温馨的战友情谊。两位同学表示,两年的军旅生涯让自己从浑浑噩噩的年轻人转变成了有明确目标的战士,推动着自己不断前进。

本次宣讲情感真实,内容丰富,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不仅了解了党史军史,更被军人的铁血纪律、舍生取义的精神所感动。“清澈的爱”,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该有的一腔热血和精神力量,最终它会汇聚成河、垒石成山,担起家国之重。

今年,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将退役大学生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中,定期为计算机系学生宣讲党史军史和入伍政策,目前已有5名退伍复学大学生,成功开展了3次宣讲活动,反响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