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调研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2022年6月13日,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轩率队到湛江市调研。调研会在我院405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主要有: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轩高工,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广东工业大学李振坤教授,全国青少年信息学竞赛金牌教练奖、省金牌总教练、中山大学郭嵩山教授,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学术会员部部长杨惜爱工程师,广东省计算机学会联络部部长刘静,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秘书处秘书龙玲,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嘉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胡军总经理,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科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雪梅副总经理,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上海直真君智科技有限公司许和滨总监,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调研员戴红兵处长,湛江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信息技术教研员林力文,广东海洋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湛江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谢仕义教授,广东海洋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湛江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彭小红教授,岭南师范学院计算机与智能教育学院副院长/湛江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张子石研究员,湛江市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王丹,广东海洋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湛江市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学会青少年科普基地主任张莹博士,广东汇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湛江市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张怀举高级工程师,广东汇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力总监孙小洪。

调研会由彭小红院长主持。市科协戴红兵处长首先致辞,欢迎省学会的领导、专家到我市调研,对我市信信息化的发展、技术应用和社会服务传经送宝表示感谢。谢仕义书记介绍湛江市计算机学会近一年的工作情况。

接着分别由李振坤教授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工程师资格互认”,郭嵩山教授介绍“中小学信息奥赛的发展及现状”,黄轩秘书长介绍“省学会关于青少年信息学科师资普及的政策”,刘静部长为大家作“促进中小学信息学科的师资普及提高和筹建中小学信息学科的基地”专题汇报。 杨惜爱部长介绍“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培训考证相关事宜。最后参会人员详细讨论了各个议题的详细实施方案。

黄轩秘书长讲话

刘静部长讲话

杨惜爱部长讲话

本次调研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省市联动,上下协同,必将推动计算机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计算机科学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助推湛江信息化建设和社会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