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精品课程 -> 正文

计算机组成原理(2017年)

发布日期:2019-09-14   来源:未知   点击量:
课程简介

        该课程全面地介绍了计算机单机系统的组成原理及内部工作机制,以运算器、存储器、控制器、输入和输出五大部件为主线。以存储程序思想为指导,讲授计算机系统基础知识,数据结构的表示和运算方法,运算器和控制器的组成和工作原理,分层次的存储系统构成及设计,指令系统的设计思想和方法,总线结构和设计,输入输出系统等内容。并结合当前计算机发展的新技术,介绍了多媒体信息的表示,MMX及SSE指令、RISC与CISC、多级Cache及一致性问题,USB总线技术,多总线分级结构以及流水处理、并行处理等内容。 

学业/专业:计算机组成原理
课程负责人:彭小红 教授



负责人简介: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授,从事讲授计算机组成原理多年,参与市厅级项目多项并多次获奖,公开发表教学科研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