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4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3月1日上午,学院在明德楼A座103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逢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兼副部长曾令梅、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龙俊主持。

曾令梅宣读了学校党委对龙俊、彭小红、农康同志的任职决定文件:龙俊同志任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彭小红同志任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农康同志任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龙俊、彭小红、农康同志分别作了任职表态发言。

邓逢光对学院新任正职领导、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事关政治问题上态度坚决、立场坚定。要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团结,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为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开创工作局面的过程。四是要敢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紧密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学校发展战略、以及国家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全面考虑各种因素和条件,制定切实可行的战略和计划。坚持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干出成绩,干出实效。五是要带头严以律己,永葆廉洁自律政治本色。要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高遵纪守法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贯彻好民主集中制,落实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随后,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院长彭小红教授首先对2023年学院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完善规章制度、优化师资队伍、规范教学管理、加增强学科建设、坚持以德树人推动学生工作以及在学科竞赛、工会活动等各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然后彭小红对新学期学院的党建和思政、学风和师德建设、教学和专业建设、学科和研究生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院长陈入云教授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的会议精神,对新学期的教学以及科研工作做了部署,重点对开学初教学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龙俊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高素质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和专业认证为抓手,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成果凝练及项目申报,加强学科平台和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持续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为全面推动学院的新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