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师生齐上阵,共话考研路 ¬——数计学院组织开展考研指导动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做好考研指导动员工作是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促进学风建设的重要手段。为引导学生明确目标,提高热情,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各系师生,开展考研指导动员系列活动。

614日上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考研交流会在腾讯会议室举办,系分管领导陈入云副院长、系主任邝雪松、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毕业和在校生共193人参加。陈副院长现身说法为同学们解读考研过程,邝雪松主任鼓励同学们认清形势,未雨绸缪,要从低年级开始准备考研。

61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联合组织2020届考研交流暨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计算机系余应淮副教授从人才培养方案入手,为同学们解读考研课程和学习方法,并就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培养力量为同学们解读,欢迎同学们报考本院研究生。

三个系的交流会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张伟华、吴芷珊、蔡梓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邓斌、汤智敏、林展图、庄海晶,等7位同学分别从目标确立、课程要点、时间安排、保研复试等为师弟师妹介绍经验。软件工程专业还专门从暨南大学邀请研一在读的郭碧峰校友为同学们介绍研究生生活。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荣伟参加了各系交流会。她从疫情中的就业形势着眼,分析总结2019年学院考研工作,要求各系要重视考研,用优秀的教风引领考研,优良的学风推动考研。她表示学院将在考研服务上为同学们提供保障。

为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学院还以“榜样的力量”为题对2019年成功考研同学经验制作推文并编印成册。学院将努力打造全员鼓励考研、推动考研、服务考研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