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书记、院长为学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9月下旬以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别给学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

谢仕义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9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教授在第二教学楼B4205带领物联1171、1172班共75名学生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

谢仕义为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书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议青年学子要了解历史,坚持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要真情实感读原著、真心实意学原文、真下工夫悟原理,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课后,同学们感言,作为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大四学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大家学会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有着重大指导意义。

彭小红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10月28日下午,院长彭小红教授在第二教学楼A103会议室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9级4个班学生代表及全体研究生近100人讲授“思政第一课”。

彭小红以《弘扬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题,围绕守初心,感知一个与众不同的雷锋;担使命,发展一种与时俱进的精神;讲奉献,续写一本与时偕行的日记三个方面,通过引入大量的图片、资料、事迹和中美疫情防控政策理念对比,让大家更全面地领会到雷锋精神的实质,清晰地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刻地意识到“人民至上”正是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崭新诠释。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彭小红以《雷锋日记》中的一段话作为结尾,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令人受益匪浅,今后要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积极践行雷锋同志“螺丝钉”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