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到国联水产开展访企促岗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为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和广东省教育厅“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专项行动,4月25日,学校副校长刘东超带领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院长彭小红、党委副书记周荣伟、团委书记姚阳、软件工程系主任陈小瀚、院办公室主任陈用和辅导员刘利到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

在国联水产董事长助理黎想、人事总监关平和信息部总监王强陪同下,刘东超副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智能化生产车间、数字化技术中心,并就公司人才需求进行交流。

交流会上,刘东超副校长肯定了学校和国联水产在海洋水产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的丰硕的成果和建立的深厚友谊,他希望借此次访企促岗活动,推动双方在计算机类创新人才培养和生产管理智能化等多领域开展更多有实效的合作。

彭小红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和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感谢国联水产为学生提供就业实习和实践平台,表达了学院愿意和公司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的愿望,她希望充分发挥公司技术优势和学院人才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出席活动的三位公司领导先后就公司人才梯队建设和人才需求状况进行介绍,一致表达公司在传统技术向现代技术转型升级中,在生产装备智能化、运营管理信息化、大数据运用和信息安全等方面强烈的人才需求,迫切希望更多优秀学子加盟国联。双方就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联合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校企共同开展员工培训和学生活动等开展了深入交流。

在双方共同见证下,学校和企业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刘东超副校长代表学校授牌。

通过此次访企拓促岗位促就业活动,学院和公司加深了了解,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双方就进一步人才培养、生产实习、科研合作等达成了共识,并就接下来的毕业生就业招聘等进行了部署,专项活动对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