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信计系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会议暨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疫情常态下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为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7日晚,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百日冲刺动员大会。会议由分管就业工作辅导员刘利主持,系主任李升、副主任王红青、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系副主任韩筠、2022届毕业生班主任赵瑜、吴伟娜、张雨濛和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刘利老师传达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工作部署,指出5月—8月是毕业生就业黄金时期。他分析今年就业调查中发现部分学生就业薪资期望高,就业不够主动的问题,建议同学们要充分了解当前就业严峻形势,树立就业信心,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提高就业主动性,充分利用学校就业资源,积极投递简历,拒绝“慢就业”、“不就业”。对毕业前工作,他提醒同学们要核对好学分和创新学分,抓紧毕业论文,做好毕业实习,在这个重要节点要做到毕业和就业两不误。

系主任李升教授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专业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志,他要求同学们要立足专业,从大局出发,要及时在就业创业系统上填报毕业去向。

本次会议,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目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情况,帮助同学们做出更为理性的判断,及时调整自身定位,发挥就业主动性,做到更积极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