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活动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为帮助同学们建立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意识,5月18号下午,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邀请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徐长盛为同学们开展题为《人生是场持久战》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荣伟主持,软件工程系、物联网工程系、数据科学系大一至大三学生近300人参加。

徐长盛总经理围绕IT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分析数字化转型已进入我国各行各业,IT已经全面融入人们生产、生活、工作、家庭。他深入分析我国四次工业革命历程,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国制造业的转型。他引用大量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树立学业和职业目标。在报告最后,徐长盛总经理告诉同学们,人生有些山必须去翻越,人生像条长河必须要趟过去,人生是场持久战,坚持才能胜利,而IT领域对专业的深入程度直接决定了收入水平,同学们要学好专业课,以优良成绩不辜负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