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举办数计学院与水产学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为促进我校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2022年6月23日,在水产楼216室,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举办数计学院与水产学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培训会,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一行5人,以及数计学院与水产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培训交流会。

会上,心理咨询中心张绮琳老师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密切相关的部分内容)、《广东省高校学生心理危机筛查工作指引(试行)》、《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暂行办法》。紧接着,与会学工人员对学习内容进行提问,心理中心老师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耐心答疑。

最后是案例研讨环节,分别由数计学院和水产学院辅导员老师,对工作中遇到的棘手特殊学生案例进行陈述、分析和研讨,心理中心老师对案例核心关键问题进行剖析和指导,理清思路,使后续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卓有成效。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与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往后的工作思路将更加清晰和明朗,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