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首      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工作及诚信感恩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 06-05 作者: 陈韶伟

5月30日晚,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0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工作指导及感恩诚信教育会议。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61人申请国家贷款,涉及金额共1225400元。当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荣伟、学工办全体老师、贷款全体同学一起参加了会议。

会上,辅导员陈韶伟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还息和还本的时间界定,毕业生提前还款的方法和还款流程,他为同学们演练了支付宝还款的操作方法,耐心讲解了还款中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叮嘱同学们要注意防范各种网络金融诈骗。

周荣伟副书记从国家安排助学贷款的来源和责任入手,结合多年生活的实际,对同学们进行感恩诚信教育。她要求同学们一要充分认识国家助学贷款的来源和意义;二要明确助学贷款在自身成长成才中发挥的作用和偿还贷款中应承担的责任;三要加强“助人自助”。要充分认识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选择合理的就业期望值,积极主动就业。要珍惜个人信用记录,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感恩母校。

本次会议帮助同学们理清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中的各种问题,为本届毕业生还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