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首      页 公示公告

2020年疫情期间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遴选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 04-29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本科生学生转专业工作,确保体现教育公平及促进我院学生的特色发展,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教育环境,根据《广东海洋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校教务〔2019〕60号文)要求,结合新冠病毒疫情和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

成立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领导学院转专业工作。

组长:彭小红、谢仕义

成员:周荣伟、肖来胜、陈入云、余应淮、朱旭东、梁春林、邝雪松、何利平、

二、转出学生遴选办法

转出学生数不超过该专业所在年级学生数的6%。如果申请人数超过6%,则按学业平均成绩排序。

学生应于第十周(5月18日)前向学院提出转出申请,填写《广东海洋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讨论批准后公示3个工作日。

三、转入学生遴选办法

1.转入学生数不超过该专业所在年级学生数的6%。

2.申请者须符合《广东海洋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校教务[2019]60号)的规定条件。

3.学院于第十二周(5月25日至5月29日)受理学生转入申请,第十三周周三(6月3日)对申请转入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进行考核。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⑴笔试考核

申请转入的学生应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笔试考核,其中高等数学考试成绩不能低于70分,其他科目不能低于60分。各专业考核课程如下:

专 业

考核课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软件工程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物联网工程专业

高等数学

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

数学分析

⑵面试

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面试。

⑶综合成绩

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确定学生综合成绩并排序,并提交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集体讨论。学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4.笔试和面试考核方式

考虑到疫情,笔试与面试都通过网络进行远程考试。其中,笔试方法如下:考试开始时由监考老师通过网络发考试题,学生用手写纸质答卷。答卷完毕后学生用手机对纸质答卷进行拍照,并上交所拍照答卷。在笔试过程中,打开腾讯会上进行全程视频监考。

5.学院将拟同意转入学生名单公示3个工作日。

6.学院每学年只集中办理一次转专业手续,其他事项按照学校文件执行。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0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