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首      页 公示公告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系主任岗位干部选拔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 07-10 作者: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系主任干部选拔岗位包含: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计算机与技术系主任、物联网工程系主任。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广东海洋大学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广海大党[2018]123号)等有关文件规定,制定本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系主任岗位干部选拔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坚持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学校干部选拔文件规定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着重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科系级干部队伍,确保党的教育事业后继有人,确保特色鲜明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快速有力推进。

二、基本原则

(一)党管干部原则;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原则;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民主集中制原则;依法依规办事原则;简便易行原则。

(二)严格执行《广东海洋大学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规定的选拔任用条件和任职资格,贯彻调查研究、分析研判、动议提名、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凡提四必、廉政意见“双签字”、讨论决定、任职等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和纪律监督要求。

(三)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突出实干导向,提拔重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扎实落实岗位职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谦虚谨慎、为人正派,工作踏实、任劳任怨,业务精通、实绩良好。

三、组织领导

本次系主任岗位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谢仕义

副组长:彭小红、周荣伟

成 员:肖来胜、陈入云、陈用、姚阳,各党支部书记。

、干部选任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按照《广东海洋大学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执行。

(二)资格条件

1.提任系主任一般应当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具备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具有博士学位。

2.应聘人员应是我校的在编在岗人员,签有合同的相关人员按合同执行。

3.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年龄和任职要求:

年龄原则上男不超过55周岁(含55周岁),即1965年7月1日以后出生;女不超过50周岁(含50周岁),即1970年7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选择60周岁退休的已聘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女教师或女干部不超过55周岁(含55周岁),即1965年7月1日以后出生。

6.任职资格年限计算。计算时间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

、主要程序

1.分析研判和动议。学院党委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提出启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意见;结合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就选拔任用的职位、条件、范围、方式、程序等提出初步建议,形成工作方案。

2.个人报名和单位推荐报名。请满足报名条件的老师踊跃报名。个人报名只作为岗位意向参考,学院党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统筹协调。本次系主任干部选拔岗位见附件1。

(1)报名时间。7月11日(周六)一天,7月11日下午17:00截止,不报名视为自愿放弃。符合相应资格条件的干部根据公布的岗位,填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系主任干部选拔报名意向表》(附件4),按人岗相适原则及个人意愿填报1个岗位,报名意向表双面打印并亲笔签名。报名表交院办周莹莹处,同时把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sjxydw@gdou.edu.cn)。

(2)资格审查。由学院本次系主任岗位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审查。

3.民主推荐。民主推荐先进行谈话调研推荐,再进行会议推荐。学院党委对系主任人选先进行谈话调研推荐,每个岗位可推荐1~2名。在综合考虑谈话调研推荐情况,以及先前分析研判、干部平时表现、人选条件、岗位要求、人岗相适、班子结构、工作需要等情况基础上,学院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每个管理岗的会议推荐参考人选再组织会议推荐,每个岗位会议推荐1~2名。民主推荐结果作为选任系主任的重要参考。

(1)谈话调研推荐范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所在系全体人员。

(2)会议推荐范围:学院全体教职工。

4.考察谈话和民主测评。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德才条件,综合民主推荐与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一贯表现和人岗相适等情况,学院党委会议充分酝酿,集体研究,每个岗位按1:1~2比例确定系主任考察对象。

(1)考察谈话和民主测评范围。个别谈话和征求意见的范围为:学院领导成员、教师代表、高级职称教师代表、所在党支部书记和其他有关人员。

(2)发布考察预告。

(3)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和廉政意见“双签字”规定。

5.讨论决定。根据职位和管理权限的不同情况,系主任由学院党委会讨论决定。

6.宣布任职。发布任前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后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发文聘任,开展任前谈话,宣布任职决定,工作交接。

、纪律和监督

在选拔任用干部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广东海洋大学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的各项规定,以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自觉接受监督。


附件:1.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系主任岗位一览表

2.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系主任干部选拔日程表

3.“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

4.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系主任干部选拔报名意向表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

2020年7月8日


附件1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系主任岗位一览表

系(专技岗)

名称

正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主任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主任

物联网工程系

主任



附件2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系主任干部选拔日程表

序号

初步时间

工作主要事项

1

7月9-10日(周四-周五)

学院制定系主任干部选拔方案

2

7月10日(周五)

学校组织部审核选拔方案

3

7月11日(周六)

学院组织报名

4

7月12日(周日)

资格审查

5

7月13日(周一)

组织开展谈话调研推荐,确定会议推荐参考人选名单。

6

7月14日(周二)

组织开展会议推荐, 确定考察对象名单。

7

7月15-16日(周三-周四)

组织考察(同时分别发布考察预告、征求纪委计生意见、廉政意见“双签字”,“凡提四必”等)

8

7月17日-19日(周五-周日)

学院党委研究确定人选,发布任前公示,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发文聘任。



附件3

“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


一是严禁拉帮结派,对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一律给予纪律处分。

二是严禁拉票贿选,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贿选的依法处理。

三是严禁买官卖官,对以谋取职务调整、晋升等为目的贿赂他人或者收受贿赂的,一律先停职或者免职,并依纪依法处理。

四是严禁跑官要官,对采取拉关系或者要挟等手段谋取职务或者职级待遇的,一律不得提拔使用。

五是严禁造假骗官,对篡改、伪造干部档案材料的,一律对相关人员给予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

六是严禁说情打招呼,对搞封官许愿或者为他人提拔重用说情打招呼的,对私自干预下级干部选拔任用的,一律记录在案,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

七是严禁违规用人,对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违反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的,一律宣布无效,并视情节对相关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八是严禁跑风漏气,对泄露、扩散涉及换届人事安排等保密内容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九是严禁干扰换届,对造谣、诬告他人或者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的,一律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摘自《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组发〔2016〕1号)。



附件4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系主任选拔报名意向表

所在单位(部门):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姓 名


性 别


出 生

年 月


(电子照片)


民 族


籍 贯


党派及

入党年月



学 历学 位


工 作

时 间

年 月

健 康

状 况



毕业院校

及专业



近三年考核结果

年: 年: 年:


现任职务

(职级)

()

任现职

时间

年 月

任同职级

时间

年 月


职称资格

及时间

年 月

联系电话



所报单位(部门)名称

岗位报名意向

是否服从组织安排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学习经历自大学起,时间连续)

1990.06-1994.07本科就读于某某大学某某专业;

1997.07-2002.10在某某单位某部门工作,任科员;

......


(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含政治品格、道德品行、遵守纪律等情况)

主要奖惩

情况


本人签名

年 月 日

资格审查意见

年 月 日

注:1.出生年月、入党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学历学位、工作经历均以干部人事档案审核认定的为准;

2.务必如实填写,对信息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