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首      页 活动快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辅导学习《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

发布日期: 06-27 作者: 叶晓霞

        6月2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在科技楼412A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积极参加,支部书记彭小红主持会议。彭院长为全体党员辅导学习《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是指导2022-2035年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彭院长主要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基础、战略定位和发展规划三个方面介绍《纲要》,彭院长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立足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谋划,要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关键在创新。

学习完《纲要》,全体党员就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能否带动我国教育发展进行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有利于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鼓励港澳青年到内地学校就读,有利于加强各级各类教育人才培训交流;建设人才高地,有利于推进实行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有利于完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为人才跨地区、跨行业、跨体制流动提供便利条件。

        最后,彭院长总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我们提供了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我们必须以更加敏锐的眼光,在对时代机遇的把握中坚定信心、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合作办学,努力为大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