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首      页 精品课堂

EDA技术与应用(2008年)

发布日期: 03-10 作者: 曾令梅

alt
课程简介

        该课程是信息类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硬件描述语言是在微电子技术,PLD和DEA等前沿学科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应用而生的,而VHDL以其强大的系统描述能 力、规范的程序设计结构、灵活的语句表达风格和多层次的仿真测试手段,受到业界普遍的认同和广泛的接受,已经成为IEEE的硬件描述语言标准。

 

学科/专业:VHDL程序设计语言
课程负责人:张健 副教授

alt

负责人简介:
        出生于1963年11月,1985年8月毕业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2年7月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应用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现任广东海洋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软件技术系主任,软件工程专业建设首席教师,信息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广东海洋大学精品课EDA技术与应用负责人,被聘为中国软件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常务理事,被评为2009年度南粤优秀教师。
       长期从事于计算机应用的教学和科研,主持省市级研究课题6项,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5部,主讲课程有计算系统基础、EDA技术与应用、基于FPGA的嵌入式系统软件开发、自动控制理论、数字电路逻辑设计等。主要学术研究方向是嵌入式系统、可编程片上系统SO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