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教研 -> 教研教改 -> 正文

嵌入式技术科研团队

发布日期:2010-03-13   来源:未知   点击量:
        广东海洋大学信息学院嵌入式技术(简称“海嵌”)科研团队,成立于2006。其宗旨是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以项目实践推动理论学习与创新,以理论指导工程实践,促进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其科研目标是研制出针对于海洋领域的专业智能机器人产品,在海洋电子设备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目前,海嵌科研团队的技术研发内容主要涉及ARM系统的制作、嵌入式软件工程的构架与应用、机电一体化、基于FPGA的视频图像处理、无线传感器网络、RFID的应用、嵌入式智能PDA的设计等。针对于社会的智能产品应用需求,在前阶段研究的基础上,海嵌科研团队正向着机器视觉、模式识别、人工智能等方向积极探索。
海嵌科研团队,由邓锐、王峰、陈海生、郭晓云四人组成。其详细介绍如下:

邓锐
  • 团队带头人 男 (1972—) 湖北荆州人 硕士研究生。

 

  • 2003年毕业于武汉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现为广东海洋大学信息学院软件技术系讲师

 

  • 研究方向为嵌入式系统及应用,图象处理和模式识别。

 

 

王峰
  • 男 (1979—) 武汉黄陂人 硕士研究生。

 

  • 2002年毕业于通信指挥学院通信工程专业, 200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现为广东海洋大学信息学院电子系助教。

 

  • 研究方向为嵌入式系统及应用。

 

 

陈海生
  • 男 (1980-) 广东徐闻人

 

  • 广东海洋大学信息学院自动化系教师,工学硕士。主要从事自动控制理论、信号与系统、Matlab和C/C++程序设计教学工作。

 

  •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产过程在线检测及控制技术,嵌入式数控技术。

 

 

郭晓云
  • 男(1976-)湖北公安,博士研究生

 

  • 200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媒体工程中心。

 

  • 致力于视频图像编码/处理与模式识别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