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谢仕义院长讲授新学期思政 “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未知   点击量:

        9月25日上午,我院谢仕义院长在钟海楼03021教室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讲授了本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70余名学生参加了学习。

        课上,谢仕义以《学习十九大,争做优秀大学生》为题,从十九大的主题思想、十八大以来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两个重大判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治国方略,以及新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两个重要时期和两个阶段等方面,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十九大会议精神。谢仕义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重点讲解了改革开放后我国从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是十八大后,我国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所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

        最后,谢仕义转达了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期望: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他希望广大同学在课后能够更加深入地学习和践行十九大精神,鼓励广大学生要把握好时机,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5.jpg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