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10月28日下午,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在第二教学楼A103会议室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本次宣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副团长宋玉忠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宋玉忠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意义和方法论思想》为题作专题报告。他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背景、时间与专题分布、文献概要梳理三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从政治思想、政治态度和政治认识三个维度分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总结归纳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方法论思想,并用事实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人民领袖。

谢仕义作总结发言,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对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的“一个坚持”和“三个紧密结合”的要求: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二要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来学;三是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来学;四是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来学。

宋玉忠作宣讲报告

谢仕义作总结发言并传达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