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6月9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视频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巩建华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学院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180余人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主持宣讲会。

会上,巩建华作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启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辅导报告。他首先详细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苦难辉煌的发展历史,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既突出重点又务求实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后,他向师生们展示了一幅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号召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的贡献。

谢仕义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广大师生党员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只有了解历史,才能面向未来,只有正视历史,才能开创未来,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彭小红院长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她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学校防疫工作安排,遵守防疫工作纪律,做好防疫政策宣传,传递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减少聚集性活动,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特殊情况外出必须严格审批,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以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