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1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在第二教学楼A40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东超到会指导和督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陈入云、学院党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的思想交流和工作准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学习把握上级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以调研座谈、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师生意见建议,并认真撰写了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谢仕义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随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五个方面进行深刻的检视剖析,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谢仕义、彭小红、周荣伟、肖来胜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认真、诚恳地听取意见,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刘东超对本次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师生积极为领导班子建言献策,表现出对班子的充分信任,班子成员联系个人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制定了务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他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五个带头”的深刻内涵,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对剖析材料进一步修改完善。他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工作: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正确面对批评,勇于担当,不断改进工作,增强战斗力、凝聚力,保持高昂的精气神,在岗一天,就要为学院分忧、为师生解困;三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寻找突破点,创新工作思路,攻坚克难,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谢仕义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悟真理”,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求实效”,在永葆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