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为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推进学院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4月13日下午,我院开展了2022年首次党务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曾艳芳主讲,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学生党务助理等共2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荣伟主持。

曾艳芳从党支部组织生活的相关要求、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规范支部各类会议记录以及近年来党建工作检查时发现的支部会议记录常见问题等四个方面对基层党支部如何贯彻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耐心的解答。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院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相互沟通和交流学习。

最后,周荣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就各支部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辅导。

周荣伟在总结发言时对进一步做好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二要规范管理,落实会议记录本专人专管,开展支部工作要掌握时间节点,进行会议记录要把握规定格式,支部组织生活要突出创新;三要强化服务,学院党政办定期归纳梳理上级指定学习内容,梳理学院中心工作需要学习的内容,强化规律性,提高实效性;四要定期开展交叉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通过培训学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非常实用,帮助解决了工作中很多具体的问题,为促进支部党建工作提供了支撑,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