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专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3月10日下午,应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臧斌宇教授、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教授在湖光校区多功能厅分别作了题为《操作系统的演化及未来发展趋势》和《差分隐私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彭小红教授主持,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臧教授介绍了操作系统的演化历史、主要形态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周教授通过简要介绍隐私及差分隐私保护的基本概念入手,重点介绍了在差分隐私领域的几个研究成果,并对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进行介绍。

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备受启发。本次报告让同学们对操作系统的学习和研究、对信息安全的学习和研究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和见解,与此同时大家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激发了科研创新的动力和激情。

彭小红作总结发言,阐述了高校教师从事科学研究对社会、学院、单位及个人的重要性,强调学院全体教师既要掌握现有知识,传授好现有知识,做好教学工作,更要学习新知识,拓宽视野,积极进行科学研究,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培养出懂得现状、了解前沿方向、具有创新思路的优秀人才。

报告会现场

臧斌宇教授作报告

周世杰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