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专家到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作高层次人才培养和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3月10日上午,应学院邀请,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卢苇教授,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严斌宇副教授在湖光校区第二教学A座405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新理念新模式新途径-支撑与引领软件产业发展的高层次软件人才培养体系》和《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彭小红教授主持,学院各单位正副主任及骨干教师共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卢教授以高层次软件人才的培养体系、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三个创新点、成果的应用推广效果为切入点,全面介绍了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的改革成果。严教授对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申报经验进行了申报书填报的专项分析和指导。

报告结束后,在场教师与两位专家就教学成果奖、一流课程申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报告会持续近三个小时,为学院教学成果奖和一流课程的申报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方向。彭小红结合学院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院发展实际指出:学院一定要按计划努力完成省级成果奖的组织、申报和建设,一是必须要加强组织领导,建设高水平的项目团队;二是要制定系统可靠的培育方案,分步进行实施;三是要持续推进成果培育项目的教学实践、改革和创新;四是要善于总结和宣传,扩大成果的社会影响力。

报告会现场

卢苇教授作报告

严斌宇副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