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3月11日,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主办,我院承办。参加此次会议的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和列席会议代表共计19人,我院是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成员单位,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院长彭小红列席本次会议。

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卢苇教授主持会议,广东海洋大学邓逢光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会议就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年度的主要工作安排、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等进行了布置和研讨。此次联盟理事长会议在我校召开,对我校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流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产学研平台建设、新工科建设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简介:

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是由教育部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共同选择研究决定的,目前共包含145所院校。成立示范性软件学院是国家为适应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要求和软件产业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要,是实现我国软件人才培养跨越式发展的需要。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为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与政府机构、企业单位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先后培养了以国产鸿蒙操作系统首席科学家陈海波、今日头条与抖音软件创始人张一鸣、快手软件创始人宿华为代表的25万名高层次软件人才。联盟多次在示范性软件学院发展的关键时刻,坚持问题导向,整合力量,深入研讨,定标准出规范,为国家输送了活跃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大批高素质软件人才,为示范性软件学院的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