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邀请专家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把脉”指导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适逢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会议在我院召开之际,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9日至12日,学院分别邀请了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专家对我院的人才引进、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参与研讨的专家主要有: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卢苇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云南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13所高校以及中软集团、东软集团等IT行业领先企业的共计17位专家。研讨会由学院院长彭小红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主要有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学科建设负责人、专业建设负责人、部分骨干教师。

与会专家根据他们的办学经验,给我们在如何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如何加强科研和学科建设、如何加强对外学术交流、如何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如何推进学生发展和学生就业、如何推进成果申报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彭小红表示:专家们的精细把脉,精准指导,给学院未来发展明确了方向,指明了路径,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和实践,落实好专家们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坚持内培外引,推进学科融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建好一流专业。深化校企合作,打造实践基地,搭建科研平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IT人才,推动学院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