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3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院长彭小红在明德楼A103分别为143名同学讲授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谢仕义为数据1211班、数据1212班、信计与大数据学生党支部学生授课

15日上午,谢仕义以“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述了团结奋斗对于我国未来克服困难和挑战,实现民族复兴的极端重要性。并从“抗美援朝战争”到“汶川地震抢险救灾”,从“两弹一星”到“北斗导航”,通过一个个生动案例讲述了中国在团结奋斗中不断克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就。谢仕义指出,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代人手上,全体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彭小红为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授课

15日下午,彭小红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带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和精神内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并以我国计算机发展史为背景,结合“银河精神”“青年强则国强”“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等三个方面,号召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站在时代新起点上,把握时代机遇,树立远大理想,胸怀家国,勇于拼搏、团结协作,勇做新时代好青年。

课堂上,同学们全程精神饱满,注意力高度集中,深受启发,更加坚定了练就扎实本领,团结奋斗报效国家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