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912日上午,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海滨一行6人到我院交流。我院院长彭小红教授、党委书记谢仕义教授、副院长肖来胜教授、陈入云教授、周荣伟副书记、各系主任以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俞国燕教授、副院长徐青、刘海涛等老师在湖光校区第二教学楼A405会议室与来访嘉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前,我院领导陪同来访嘉宾参观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并在湖光校区第二教学楼A103报告厅举行了一个交接仪式:华数公司为支持我院教学科研和学生创新培养,支援学院一台价值15万元的智能机器人。在交接仪式上,杨海滨总经理介绍,支援这台款式最新、技术最先进的机器人到数计学院,源于机器人的硬件和软件由海大校友邓旭高和黄键带领团队研发而成,亲自带他们回到学校,希望这台机器人对学院人才培养能发挥鼓舞和激励作用。彭小红院长代表学院对杨总一行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学院将充分利用好这台智能机器人,大力开展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切实加强创新人才培养,为地方经济建设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在座谈交流会上,校企双方就产学研合作、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项目申报、科研合作、实践基地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达成了共识。双方一致认为,校企合作应该充分发挥企业、学校各自优势,准确把握企业用人需求,为学生营造真实的工作氛围。通过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强化其职业技能的形成,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以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需求,使学校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方向与企业保持一致,促进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实现学校和企业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