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915日下午,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和150余名新生在二教A1103报告厅参加现场典礼,约700名新生在各分会场通过直播平台参加“云端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院长彭小红教授为新生致欢迎词,并以“放飞梦想,成就未来”为题讲授新生入学第一课。她先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办学定位、学风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随后指出顺利度过大学四年的四个要点:一是快速适应、学会自修;二是打牢基础、加强实践;三是培养兴趣、掌控时间;四是培养友情、参与群体。最后,她再次强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教授以“大学是什么”为主题与新生共同探讨大学的理念、精神、文化和功能的内涵与外延。他以深刻又富有哲理性的语言阐述了崇尚学术、追求卓越、与时俱进才是大学之道;同时他也引导新生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努力学习,方能成就自我、服务社会。

开学典礼象征着新的开始,期待我院2020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容把握人生节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