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9月20日,学院师生党员干部共计130多人,分别在湖光岩“清风林”和湖光校区第二教学楼A103开展了一系列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早上8点整,清风频送,细雨绵绵,50多名教工党员干部精神抖擞,从湖光岩东门出发绕湖一周,走“廉路”、沐“清风”,徒步前往“清风林”开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党日活动。“廉石”前,谢仕义书记带领体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庄严而神圣的宣誓,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筑牢党员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齐聚湖光校区第二教学楼A103会议室,参加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院长彭小红主持会议。谢仕义做动员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学校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培训会会议精神,强调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性,对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遵纪守法和担当作为的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动员会后,谢仕义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书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三方面,为党员干部们讲授了一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报告。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运用好书中的先进理念、科学方法,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锤炼品格,结合实际,投身于学院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重点学科建设的实践之中,努力形成人人奉献、人人贡献的大好局面。

专题学习后,全体教工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二集。彭小红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以律己,主动净化“朋友圈”“生活圈”“文化圈”,严格遵守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参与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历程中来。

重温入党誓词

教工党员干部在“廉石”前合影

谢仕义作动员讲话和专题学习报告

彭小红主持动员大会并作总结讲话

教工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