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汤庸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刘冬宁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19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1118日下午,应我院邀请,CCF协同计算专委主任、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CCF协同计算专委副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冬宁教授在湖光校区第二教学A103会议厅分别作了题为“学者社交网络与大数据智能”、“人工智能与角色协同计算”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彭小红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汤庸教授以学者科研教学的社会化协同需求为背景,介绍了学者网SCHOLAT的功能架构和应用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学者网大数据特点以及研究学者知识图谱构建的关键技术和工程化应用模式,提出了SCHOLAT+应用生态,最后分享了几个最新SCHOLAT+应用成果。

刘冬宁教授通过生动举例介绍了人工智能的由来、流派、发展,以及人工智能在大数据智能、跨媒体智能、混合增强智能、自主无人智能与群体智能等五方面的应用和推广,并结合无人机灾区中继巡航实际场景,对协同计算、角色协同与人工智能的交叉研究做了重点介绍。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获益匪浅。本次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小时,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彭小红教授主持会议

汤庸教授作报告

刘冬宁教授作报告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