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CCF信息系统专委来校作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01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2020年11月27日上午,CCF信息系统专委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李瑞轩教授,CCF信息系统专委委员、广州大学王国军教授,CCF信息系统专委名誉主任、南京大学徐宝文教授应我院邀请,来我校作系列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彭小红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瑞轩教授作了题为《AI赋能:从云到边缘》的报告。围绕AI从云到边缘所面临的科学问题与挑战,相应的处理技术,以及经典的AI应用案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为更好地发展AI技术提供参考。

王国军教授作了题为《净室计算与净室安全》的报告。为解决网络服务中的性能问题以及提高网络服务的安全性,分别提出了净室计算机制和净室安全机制,实现网络服务的“边加载边运行”、构建用户和服务提供商之间的双向信任关系。

徐宝文教授作了题为《程序设计语言与复杂软件系统的可信性问题》的报告。从程序设计语言的角度出发,讨论了复杂软件系统的可信性问题,并以Python程序设计语言为例,深入讨论了Python程序在大型软件系统开发与维护中的应用及相关问题,最后介绍了当前大型复杂软件系统可信性保障技术的研究进展。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三位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获益匪浅。本次报告会持续了三个小时,最后在全院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彭小红教授主持会议

李瑞轩教授作报告

王国军教授作报告

徐宝文教授作报告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