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程良伦教授应邀来校做国基申报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12月14日,应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邀请,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程良伦教授在湖光校区第二教学楼A座405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基金、科研与人生》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彭小红教授主持,学院2021年国基申报老师、博士、年轻老师、研究生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程良伦教授结合本人多年来申报及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和体会,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地位和影响,认为国家基金是高校自身发展的必由之路、是个人发展的必要条件、是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措施和成效;并按照申报书提纲逐条进行了细致、有针对性的解释和辅导,指出了撰写申请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技巧。在讨论环节中,程良伦教授耐心的解答了我院教师在基金申报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并为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老师一致认为,程良伦教授的报告是一场时间及时、内容丰富的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提高了我院教师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决心和信心。

彭小红教授作了总结讲话,她希望老师们积极行动起来,以这次辅导为契机,充分利用接下来三个多月的时间,特别是寒假时间,扎实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高质量完成申报书的撰写,争取在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立项中取得新的突破。

报告人简介:

程良伦,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跨世纪人才“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机器人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信息物理融合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专家,国家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长期从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有信息物理融合系统、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知识自动化、自动化与信息化软件等。

先后主持(参加)各类项目130多项。其中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团队项目各1项,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项目15项。企业科研项目50项,其中重大科研项目(100万以上)40项。获广东省科技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排名第一)。在自动化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研究论文300余篇,出版教材3部。获得发明专利54件,实用新型专利21件,申请专利16件,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1个。